不鸽

为什么看到自己以前的东西给我自己看emo了?

小年轻的秘密(老夫老妻的日常)

1.

    逐苏本身不是很喜欢自己的名字,会觉得“苏”​字更适合女性的名字。也因为亓官楚某次恶趣味地喊了他一声“苏苏~”


2.

    那个波浪号是真的,认真的。


3.

    逐苏没有回敬他一声“楚楚~”​。

    逐苏要脸。


4.​

     亓官楚喜欢身上的伤疤,也为此发表过类似“男人身上的伤疤是荣耀的勋章”的中二发言。

      每次挂掉后从培养皿中再度醒来后,面对自己没有伤疤的新躯体看起来总是很沮丧。


5.

       逐苏就不喜欢自己身上有很多伤疤。倒不是爱美,只是他在这方面有一点强迫症,身上一旦添了一道伤疤他就想再加一道伤口以求对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当然逐苏的理智阻止了他。所以逐苏选择了眼不见为净——穿足够厚实的衣服来让自己看不见那些不对称的伤疤​。


6.​

     某次任务中亓官楚意外死亡,而当时的逐苏也不知为何突然拔剑自刎。

     历经此事后,通途地塔中盛传两人相爱、逐苏自刎殉情。

      听闻风声的亓官楚于是去问原委,逐苏矢口否认但眼神游移。半晌,他才妥协似的说道​:“如果这次我没死,回来就比现在的你看起来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:哦…………???

        逐苏面无表情:“我不会给你机会来嘲笑我老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立在原地无语凝噎​,第一次觉得逐苏比自己还要幼稚。


7.

        最初在外头执行任务的时候,亓官楚一时不慎,吃了加了料的食物,胃因此有了些小毛病,几次重生竟都没摆得脱这胃病。

        担心亓官楚再乱吃东西影响任务,此后在外亓官楚的吃食​都要先经过逐苏的试吃(亓官楚也不清楚逐苏为什么要这么做:万一食物有毒,那他们两个不都得玩完?不过他不敢问)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回到地塔或是神族军中,逐苏帮亓官楚递吃食的时候也会习惯性地尝一口。然后他反应过来后又会去抢亓官楚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于是经常利用逐苏的这个惯性来逼逐苏把那些他吃过一口的、亓官楚不喜欢的饭菜吃掉。


8.

        一次去深山执行任务,路遇一个村寨的年轻人在对面的山林里争唱情歌,追求心仪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作死地也开了句嗓,结果那位不见芳容的姑娘居然真就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当地风俗,一个男人唱歌而女人应了的话,就是答应了男人的追求。而男人如果反悔,男方是会被女方捆过去拜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最后是逐苏亲自上场和那个姑娘大战三百场,才勉强把亓官楚给赢回来的。


9.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为缓和气氛,发表“逐苏的女声也蛮好听的”等言论,遭到逐苏本人的毒打。

10.

        雪域那边有一种很呛人的烟,点燃了吸一口可以勉强抵御寒冷。

        亓官楚第一次尝试就被呛得满眼泪花,不愿再试。反观逐苏倒是对此情有独钟,甚至经常去雪域买烟。


11.

        逐苏没有烟瘾,身上烟味也不重。买烟一是为了提神,二是为了呛亓官楚让他闭嘴。


12.​

        客观上,亓官楚的实力是比逐苏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逐苏凭借蛮力硬刚,在任务中的表现远胜亓官楚。当然伤势相比于亓官,也就重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亓官为此没少和逐苏吵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拜托,不要每次都只顾着往前冲好吗?你这样会被围困的!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认真的?”逐苏冷笑,“每次打架都不如我猛的人居然还想着来救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不看看每次任务完成了谁更狼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逐苏揶揄:“要你管!佛祖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休得无礼!”亓官楚一脸严肃,伸出的那只手还很入戏地翘起了兰花指,“苏苏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滚!”


13.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因为一些问题被迫挤在一张床上睡过,然后第二天逐苏就表示绝对不会再和亓官楚同床共枕,态度十分决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态度让亓官楚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讲清楚为什么啊?我不磨牙不打鼾不乱动,我还能怎么吵到你?到你梦里去骚扰你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,亓官楚说对了。​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逐苏梦见他和亓官楚回到了当初那个深山,梦里亓官​还是作死地唱了歌,他扯着嗓子吼了一个时辰终于把那姑娘击退后。四面的林子忽然窜出一群衣不蔽体野人模样的人,为首的那个汉子操着湖南不知道哪处的口音说“恭喜啊恭喜,你成功经过了我们的考验,现在你可以脱你身边这位姑娘的衣服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再一看身旁的亓官楚,他竟不知何时换了一身红艳艳的像婚服一样的衣服,脸上抹着腮红,娇滴滴地说:“爱我你……你就扒我衣服~呀~”​

        逐苏差点在梦里背过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严重怀疑亓官楚对他做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亓官:天地明鉴!老子没有!就算是娶也该是我娶你好吗???(误)​









突如其来的脑洞哈哈哈哈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