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鸽

为什么看到自己以前的东西给我自己看emo了?

禅真的初稿

但是脸上状容过于花哨,而且眼睛也被我画毁了(干咳一声)

脸上覆的是面纱,簪子上缠着的金丝仿的也是菟丝子的式样。

衣服我暂时没想好。

原稿上是红黑蓝三色(因为当时手边只有红笔黑笔蓝笔……)

喜欢用金粉在脸上身上勾勒缠绕的菟丝子,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禅真不喜欢以平常的样貌示人。

虽然家乡在西南,但禅真并不养蛊,反而更擅长狩猎。

禅真很喜欢菟丝子,甚至专门在屋里用养着桃花的花盆栽了几丛。所以一进她的屋里就能看到嫩黄的藤蔓扼着枯死的桃枝,攀着梁柱,挽着珠帘,在整个房间里恣意探索。

在食色街里擅长近战的人中,禅真是公认的“难缠”。

花浸为此甚至大发牢骚:“我算是清楚为什么那么多人说你‘磨人’了,和你打真是太费时费力了,可不是磨人!”

食色街里有句专门描述舞女们的话是“你很难清楚那些舞伎的舞衣下都藏了些什么”,这句话对禅真并不成立。

禅真从不在身上藏武器。她的双手就是杀人的利器。

卸下脸上妆容的禅真看起来很乖,像那种怯懦软弱的女孩,但实际上却有一点反骨。

她总是自比“菟丝子”,但只有她自己清楚:她是菟丝子,更是菟丝子中的叛逆。

虽然是被坑骗进食色街的,但这么些年来禅真倒是从未想过离开,颇有点随遇而安的意味。

某种程度上是虔夫人的小姐妹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)